close

郎赛思顿  

秋天了!

塔斯马尼亚有四季(春天九月到十一月,夏天十二月到三月,秋天三月到五月,冬天六月到八月),季节的月份与北半球有所不同哦。夏天是这里最活跃的季节,各大旅游景点都会爆满哦!因为,薰衣草会在12月与1月盛开,整片的薰衣草园会让人如痴如醉的。

bridestowe  

(图取自网络)

可惜,我三月份才到达,已经错过了整片紫色的美景。不过,秋天是葡萄酒收成的季节。现在,很多酒庄都充满人潮,参观加品酒。当然,如果你喜欢秋天金黄色的美景,这里绝对能满足你的欲望。不过,我最喜欢的是红色的枫叶。红得让我停下脚步,凝视好久。不过,这边一天温差高达十五度以上。不要被当地人的衣着所蒙骗,他们的“皮”是有练过的。因为,我在台湾十二度时我已经把自己包得像粽子一样了。这边,十二度只是长袖上衣而已。秋天里,五点开始天黑,气温也会开始急速下降。随时准备厚大衣以防万一哦,尤其是小孩。

 autumn  

(图摄于QVMAG INVERESK前)

记得三月中我刚到时,就去了Cataract Gorge.温度在20度左右,对于我刚到这边时觉得满冷的。可是,这边的家长会训练小孩适应冷天的方法就是-游泳!如果东方家长看到,一定心疼小孩,怕他们感冒。这边的教育方法就是教孩子如何去适应环境。

我经历过夏天和秋天后,这边夏天很干燥,而秋天比较潮湿。护肤产品也要随季节更换,北半球的地球人,不要以为秋天就会特别干,带错护肤品来哦。秋天里适度的保湿品应该就足够了。还有,看似平静安详的小岛,刮起暴风雨时也挺吓人的哦。(我常半夜被吓醒的)。天气变幻莫测,一天阴天,一天雨天,一天大晴天是我这两个礼拜来的经历。所以,自由行的行程可以的话就看天气预报后,再做调整。因为,我常站在高处时被风吹得站不稳,因为这边的建筑物有高度限制。所以,风儿们会毫无忌惮的疯狂吹啊吹。

wind so strong  

(很多时候,拍照时看不到脸)

虽然天气寒冷,也许也常阴天,不过如果要到山上长时间曝晒,建议还是定时涂上防晒膏。因为,没有云朵遮挡些紫外线,很快皮肤会被晒伤。澳洲是皮肤癌很高的国家,所以保护自己的皮肤很重要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by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